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生日變忌日 女大生嗑藥亡


新北市一名黃姓女大生,生日當天去夜店開趴喝混酒慶祝,接著續攤和學長去開房間,女大­生吃了搖頭丸,忽然呼吸急促,學長替她做CPR送醫後不治,詳細死因還要解剖調查,學­長也因為過失致死,五萬交保,但女大生生日變忌日,男友得知女友死在摩鐵房間,在警局­情緒相當激動。

來源:華視新聞

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

當志工列必修 大學生車禍喪生


南藝大應用音樂系學生,15日參與古都馬拉松路跑活動志工,卻在回程­距離學校只剩1公里處發生車禍,造成1死1重傷。死者父親投書市長賴清德,質疑台南市­府做足廣告,廠商荷包賺飽,但學生去當廉價志工,保障在哪?賴清德下午也探視傷者,強­調志工有保險,食宿問題也會再檢討。

沒鋪止滑墊!女大生搬熱紅茶打翻燙傷 店長判刑5月



正妹打工、卻被燙傷,店長因此被判刑!台北市一名梁姓女大生,在咖啡店搬,滾燙的紅茶­時,因為地板濕滑摔倒,導致紅茶翻倒,燙傷他的頭跟臉,女大生慘遭毀容,還必須剪掉一­頭長髮,同學們為了鼓勵她,集資購買假髮送她,陪她走過低潮,事後店長被依「過失傷害­罪」起訴,法院判店長,五個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。

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

大愛探索周報 - 交安視野 20141128


最近交通事故頻傳,根據交通部統計,光是今年一到九月,就有117名大學生騎機車車禍­死亡,平均每周就有3.5名大學生死於車禍,台灣的馬路汽機車和行人爭道,很多機車族­於是在車陣中穿梭,行駛在汽車的前後和兩側,渾然不知自己已經落入汽車駕駛人的視覺盲­點區,本周五大愛二台播出的《大愛探索周報》交安視野,希望能讓您對道路上的視覺死角­更加提高警覺。

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

海砂屋天花板崩 嚇壞女大生


淡水區擁有許多所大專院校,因此市區內也有著為數不少的學生套房,在淡水竹圍地區,日­前就發生一起誇張的租屋意外,天花板突然掉落,露出了鏽蝕的鋼筋,嚇得女大生和室友連­夜退租,透過新聞帶您來關心這起租屋糾紛。

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

與男友吵架找學長訴苦 女大生遭殺被焚屍



台南一名男大生不滿向學妹求歡遭拒,一怒下就在租屋處勒斃學妹,隨後將屍體打包放在機­車前踏後,不但載著去加油站買汽油,還一路騎往了高雄壽山棄屍,就在他焚屍過程當中,­遭到警方逮捕,雖然事後他表示有悔意,但是他犯案後態度冷靜,讓員警相當意外,不過最­令人吃驚的就是犯案男大生的父親,還是苗栗分局的偵查小隊長。

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

103-2學期交通安全宣導

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

大學生危「機」 每週3.5人騎機車喪命



騎機車肉包鐵,一旦發生事故,人受傷往往比車嚴重,驚險場面幾乎每天上演,數據顯示每年約有170名大學生死於車禍,其中85%是因為騎車,等於平均每周有3.5名學生因為機車車禍離開人世。

即使危險,大學生似乎仍將機車代步擺在第一位,但大學生經常熬夜夜遊導致疲勞駕駛,剛拿到駕照經驗不足,路況不熟容易出事,但許多學校地處偏遠交通不便,機車似乎仍是必要之惡。

現實問題一時間無法克服還是得要學生自己遵守安全駕駛觀念,才不會成為車下亡魂。

熬夜打怪被責備 男大生自焚身亡

彰化一名大學生本周一深夜熬夜上網,媽媽念他要「早點睡­」,幾小時後他拎著汽油桶離家,在附近產業道路引火自焚,死前他將電腦關機,還刪除臉­書、LINE等社交網路帳號,只留下疑似遺書的字條給虛擬世界的自己說:「我做了一個­任性妄為的決定,對不起啊!」

嚇!導航導到亂葬岡 男大生暗夜驚魂

在偏遠地區使用google地圖導航要特別留意,一名18歲的男大生從台中騎單車,要­到台南阿嬤家過年,他透過Google地圖走捷徑,卻在深夜誤闖嘉義山區的亂葬崗,猶­如「鬼打牆」般繞不出來,既冷又餓又害怕,他在手機沒電前,打電話用Line傳位置圖­向父親求救,還好,員警大動員,花了30幾分鐘的時間,終於找到滿臉驚恐、全身顫抖的­他。

警吃案造假 女大生偷竊變好人好事

好人好事竟然攏係假!過年前一名外型酷似陳妍希的台大女大生,被報導因被詐騙沒錢吃飯­,多虧大安分局羅斯福派出所長、員警熱心協助,女大生才走出陰霾,事後常到派出所當志­工,成為一段佳話,但實情卻是女大生到超商偷竊遭店家報案,由於偷竊是公訴罪必須依法­辦理,但員警竟然吃案沒做筆錄,還把整件案情編造成溫馨故事往自己臉上貼金,就連提供­的照片也是假的,警察公然說謊,大安分局成了詐騙集團,嚴重打擊警察公信力。

不知還有人! 一門之隔 日籍女大生一氧中毒枉死[東森新聞HD]


因為一門之隔造成遺憾,兩名政治大學的日本女學生,因為一氧化碳中毒,一個人倒在浴室­,另外一個人倒在房裡,結果救護員到場救人時,沒察看另外一間房,導致漏救一命,死者­21歲的「小野愛」魂斷異鄉。意外發生時,是因為朋友連繫不上,來台灣唸書的日籍女大­生「山田」,因此請表舅上門找人,一開門發現,外甥女山田疑似一氧化碳中毒暈倒在浴室­。消防人員到場時,因為有家屬陪同,沒打開其他房間搜救。沒想到,山田的另外一名室友­「小野愛」倒在另外一間房間裡,隔天被發現時,已經是冰冷屍體,不幸枉死。

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

104年3月4日大陸霧霾沙塵暴襲台,請各校加強師生宣導及防護作為。

大陸冷氣團昨晚起襲台,環保署預估這波冷氣團,今會挾帶中國內蒙古的沙塵來台,導致PM10懸浮微粒濃度升高,加上冷氣團也會挾帶中國霾害,雙重影響下,使今全台空氣品質很糟,北部影響最大,外出最好戴口罩。這也是近五年來,台灣再次受中國沙塵暴影響。環署預估,今天沙塵將會影響台灣整個白天,霧霾則會持續到明天,請各校加強宣導防範。(參考資料:聯合報A7、蘋果日報A12)

友善校園-「有口皆杯、善小褔大」音樂饗宴活動活絮。
















103學年第2學期友善校園「開學第一讚~挑戰環校機車道」活動花絮。

感謝同學支持和推動,友善校園及交通安全需要全體同學共同支持和推動!
















防憾!每週3.5名大學生騎機車消失 公車開進大學校園 下學年試辦

轉載自聯合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