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「要殺很多人」男恐嚇高鐵 失戀遷怒女同學 冒名嫁禍



【綜合報導】桃園一名男大生去年和同班女友分手,懷疑另一名女同學作梗,即展開報復,去年底他假冒作梗女同學名義散布援交訊息,月初又在高鐵車廂廁所放置五張恐嚇紙條,寫明「上帝叫我下禮拜要殺死很多人解救蒼生」,並署名女同學姓名嫁禍,警方查出男大生惡行將他逮捕,檢方昨諭令三萬元交保。
警方調查,男子游琮淵(三十二歲)與家人同住桃園大溪,就讀健行科技大學進修班餐飲管理系四年級,去年游男與同班女友分手,懷疑是女友的蘇姓女同學(二十五歲)阻撓,在背後說他是怪人、很色,他惱怒後展開報復。



惡搞留援交字條

游男去年底以冒名訂披薩、打無聲電話等方式騷擾蘇女,並在書店留下寫有蘇女電話與「奶大屁股大,包你滿意」等字樣的援交字條,讓蘇女飽受騷擾。
本月四日上午九時許,游男帶著以電腦字打好的十張紙條,寫有「上帝叫我下禮拜要殺死很多人解救蒼生,沒事不要來,如果你也想一起殺人,請與我聯絡」的恐嚇內容,其中五張被放置在兩班高鐵車廂的廁所及座椅,另五張沒機會放置而丟棄。



依指證逮男大生

紙條被發現後,警方依紙條上資訊找到蘇女,清查發現游男涉有重嫌,前晚至游男大溪住處逮人,查扣製作紙條的電腦、列表機等證物。
游男落網後供出兩次報復行動,警方將他依恐嚇公眾、妨害公用事業等罪嫌送辦。檢方認為他開庭態度良好且坦承犯行,諭令三萬元交保。

來源:蘋果新聞

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恐怖彎道!2男大生雙載 撞護欄摔死

騎車過彎真的要小心,高雄2名實踐大學生,週六凌晨3點騎機車雙載,行經台22線大樹­段,下坡90度彎道不明原因擦撞護欄,2個人摔飛出去重重跌在地上,當場沒有呼吸心跳­。


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

病毒簡訊駭台 逾10萬手機用戶每6秒傳回個資-東森新聞


收到不明來源的手機簡訊千萬別急著點開,刑事局破獲一起兩岸合作的詐騙集團,透過寄送­惡意程式的簡訊,只要一點開等於開啟小額付款功能,自動購買500到3000元不等的­遊戲金幣,而且每6至7秒還會把手機裡的個人資訊回傳給歹徒,等到收到帳單要繳費時才­發現多刷一筆金額,更驚人的是,目前已經有超過10萬支門號已經受害。

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

假教練偷遍交大 警埋伏壓制逮人

交通大學接連發生竊案,嫌犯終於落網!交大多名學生反應最近竊案頻傳,警方調閱監視器­,發現作案的都是同一名壯漢,嫌犯謊稱是健身教練,趁沒人注意伺機偷走學生包包,也會­到停車場犯案,警方埋伏多日發現嫌犯,立刻上前逮捕。


潛交大扳機車座墊 健身男行竊遭逮


林男昨又伺機行竊遭埋伏警員壓制逮捕。

新竹32歲林姓男子因喜歡健身,常到國立交通大學健身房練身體,順便指導學生鍛鍊方式。今年5月間,他因缺錢,利用健身後,跑到運動中心、機車停車棚等地,徒手扳開機車座墊,偷走學生錢包財物,共5人受害,警方昨循線逮回林男,依竊盜罪嫌法辦。

警方說,受害學生和工程師陸續報案,遭竊地點都在交大校園內,調閱監視器發現,林男都是徒手扳開機車座墊,偷走裡面財物,有時也會趁其他學生在打球運動時,偷偷潛伏到球場邊,假裝做拉筋等暖身動作,伺機竊取場邊的包包。

因林男行蹤不定,警方難以掌握,但警員昨天接獲線報,林男又出現在交大校園,且疑似要行竊,警員趕往埋伏,果然發現林男,等他準備下手時,一擁而上、壓制在地逮人。


林男常在交大健身,結束後到處找下手目標。翻攝照片

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

尊重生命,交通安全,從心做起。

親愛的同學,您好:

上週六,是個令人沈痛萬分的日子!本校兩位同學騎乘機車,遭遇不幸。年輕的生命遽爾殞落,師生同悲,也讓我們更警覺到注意交通安全的重要性。在此,想請同學能花幾分鐘的時間,靜心思考自己未來在交通上的安全問題,真心期盼各位同學此刻起,能時時將安全放在心上,謹慎小心的注意行車安全,來避免與防範交通事故的發生。

  「知命者不立於危牆之下」!對於意外事故的發生,我們也許無法預知,但是我們可以做到儘可能的避免。以本校(光復校區)為例,由於位處新竹交流道及緊臨新竹科學園區,人車稠密,發生交通意外事件頻率相對提高,更須隨時注意交通安全。同學若騎乘機車,則務必遵守兩段式左轉,勿貪圖方便或時間而違規,致使自己身陷危機。以下更請同學們隨時提醒自己並檢視,在行車安全及騎乘機車時務必遵守與提高警覺的部份:

一、騎機車務必戴上安全帽,並緊扣帽帶,尤其是全罩式的更能安全確保。

二、騎機車務必遵守速限、警告標示及減速慢行,尤其是行經十字口、叉路或是不熟悉的路段時,放慢速度可以增加突發時的反應時間,做最佳的防範措施。

三、建立防衛性駕駛的觀念,即要有防衛自己和他人安全的思考,不做出別人無法預測的行為(如任意變換車道、未打方向燈等),並隨時保持警戒狀態(如不可心不在焉、聽音樂、接手機等)。

四、避免與其他車輛太接近,尤其像是公車、貨車、聯結車等大型車車輛,皆有視野死角及內輪差,必須讓自己儘量保持適當距離,並禮讓車輛,以確保安全。

五、車輛要定期做保養和檢查,尤其輪胎氣壓及胎紋,都要時常檢查,才能使車輛行駛正常與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