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

網路霸凌害死Cindy 檢:若涉恐嚇將主動追查


楊又穎因網路霸凌而結束年輕生命。資料照片
女模Cindy楊又穎因不堪網路霸凌而自殺,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曉雯表示,網路霸凌涉及公然侮辱或誹謗罪,屬告訴乃論,若家屬代死者提告,檢方會偵辦,至於網路霸凌與死者自殺之間是否有直接因果關係,相驗檢察官會一併了解。
 
張曉雯表示,檢察官昨相驗過Cindy遺體後,初步判斷Cindy死因是自殺,但還須透過血液鑑驗進一步確認死因。
 
而家屬在記者會中提起Cindy生前曾遭網友抹黑、攻擊等,檢方表示,如果網友留言涉及誹謗和公然侮辱,家屬可以代為提出告訴,此外,相驗檢察官也會主動針對家屬提供的相關資訊進行了解,如果網路霸凌有涉及恐嚇,因是公訴罪,檢方會主動偵辦,若又與Cindy自殺有直接因果關係,恐有過失致死罪刑責,此部分檢方也會一併了解,但目前檢方尚未收到有關網路霸凌留言的相關內容。
 
不過,另有其他檢察官認為,「自殺」往往是死者自己決定的結果,難以對背後的動機或是原因訴諸刑責,例如,夫妻吵架,導致妻子自殺,無法追究丈夫是否涉及殺人或過失殺人刑責。

來源:蘋果新聞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